選邊站啊!

[追加]千波湖系列說明

救命ASK的問答愈發不可收拾了,不曬曬對不起我自己的小心臟!

 

起因來自於這條問題:

Q:要出王江本嗎?

 

之後就向提問的太太 @漠璃 要了點梗讓他聊表一下心意,於是他提了警察&法醫的PARO。

 

接著就,半接龍性質了,我下面節選著我有採用的部分貼,稍作整理修正,Q是太太,A是我。

 

 

 

A:

跨區支援的江波波警察跟大眼法醫認識,某天在麵包店裡巧遇,發現原來兩個人原來住的這麼近!

 

Q:

兩人結完帳後突然下起傾盆大雨

A:

於是兩人閃進附近的一家咖啡店,雖然大眼法醫用自己的皮夾克(嗯?)遮住彼此的頭,但是在咖啡店落座的兩人還是略顯狼狽,大眼法醫看著頭髮因為水而有些塌下的江波波忽然覺得這個樣子的對方比平時和和氣氣的樣子看上去要更加真誠,不禁因為覺得看到難得的好東西而微微彎了眉眼。而江波波看著身上稍微被水氣沾濕的法醫,只覺得對方的眼睫沾著水珠看起來閃閃發亮的,好看的要命,一時間兩人各懷心思,相對無言。

 

Q:

正當一陣靜默,突然地連串招呼讓兩人猛地回過神來。

「唉大眼你來啦──咦?江濤濤你也在?躲雨躲到一起拉哈哈哈雨也夠大的看你們一身濕.......」

一看正是黃少天,雖然早已對他一開口就停不下來的習慣見怪不怪,但在聽到「江濤濤」這三個字時大眼法醫卻不自覺地挑了挑眉。「......濤濤?」

 

(太太給的設定:咖啡廳就叫藍雨唄,營業時間是下午五點到凌晨三點,無菜單式的咖啡廳)

A:

其實這家咖啡廳只是表面是咖啡廳而已,實際上它是一個地下組織的據點,不過所謂木藏於林,愈危險的地方愈安全,經營者乾脆就把這個地方改成裝潢明亮的咖啡廳做起生意。至於這到底是一個什麼組織呢?其實也能說它是一個事務所,簡單來講有點像萬事屋,不過通常還是以查案子居多,警方其實也是他們的客戶,或者該說是有點像互利共生的關係,畢竟總有些他們想卻使不出力的時候,這時就是藍雨事務所派上用場的時候了。

黃少天在藍雨裡目前以身手而言是第一把交椅,所以即使不是主事者也因為身分而和業務往來的對象有接觸,畢竟執行上可行與否還得由他的經驗判定,因此他會認識大眼法醫和江波波是再普通不過的事。

(糟糕,我有點想開啟喻王線www)

黃少天雖然嘴巴是白目了點但終究是個善於察言觀色的人,此時見王杰希表情有點微妙的對他所說的話質疑了下,猛地覺得自己似乎在什麼不妥的時機闖過來,但他到底還是白目的黃少天,嘴巴上自然不會饒過這兩個人。

「是啊是啊就是江濤濤不過王大眼你只叫江濤濤濤濤是幾個意思啊你倆啥時這麼熟了我怎麼不知道啊你要不要給個解釋啊來來來來來來來來來來來來哩來哩來哩來哩來哩來哩來哩來哩來哩來哩來哩來哩來哩來哩來哩來...」

王杰希被煩的正想開口說點什麼的時候江波波卻先說話了。

「黃少,王法醫應該只是講出他覺得疑惑的地方,並不是在叫我,你想多了,真的。」江波波淋了點雨而顯得狼狽的現在讓他說起這話看上去是格外的誠懇,沒見過這樣的對方,黃少天一時間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而一旁的王杰希不知為何突然覺得自己像被賞了一耳刮子似的,半晌沒人開口,明明有黃少天在場氣氛卻一下子陷入了奇怪的沉默裡,這時櫃檯原子筆掉落的聲音就顯得格外清晰了。

(奇怪,不曉得為什麼覺得黃江好像非常有搞頭,在這個PARO裡)

 

Q:

這時店主喻文州笑著湊了過來,一邊開口說道,「少天,去樓上拿電吹風別顧著說話啊。」

「抱歉啊喻店長,給添麻煩了。」江波波連忙向喻文州表達歉意。

「別在意,你們先拿毛巾擦乾吧、電吹風一會兒就來。」

A:

先補上一些支線跟小設定。

 

>>喻王線

說來法醫跟工作室理論上沒有理由接觸,不過王杰希除了本身專業,對於調查方面也是很有興趣(也有能力)的,所以在某次結識藍雨的主事者,也就是喻文州之後就開始積極和對方搭線,喻文州知道王杰希能力好,後來也漸漸會主動詢問對方的意見 。

 

>>黃江線

江波波開口解釋的時候心裡是有一點小焦慮的,他總覺得已經可以從黃少天臉上讀出細思恐極四個字,這讓他無法不焦慮,深怕不解釋一下就真的會被對方認定自己跟王杰希有什麼,那絕對不是他樂見的發展。

 

>>順說掉筆的人是我,我是櫃檯小妹,我觀察這個充滿基♂佬的咖啡店還幫忙喻老闆接洽客人。沒有瑪莉蘇的成分在。

 

Q: 

>>黃江線 

「咚咚咚───」老遠的就聽到黃少天響得可以的腳步聲由樓上傳過來,果然沒多久他就風風火火的回到了桌邊,夾帶著大串的言語轟炸。

「電吹風來啦快感謝本大爺啊為了你們特別拿了兩支不用等頭髮快吹一吹才不會感冒老了才不會偏頭痛啊對了你們要喝什麼啊淋成這樣我看了都冷啊我們店的奶茶可好喝了黃金比例......」

「先給杰希來一杯不加糖的吧,濤濤沒喝過我們家的奶茶吧?來一杯好了。」深怕黃少天就這麼講下去讓眼前的兩人無法做整理,喻文州微笑著讓對方去準備暖身子的熱飲。

「呃、我的請加糖謝謝。」江波波連忙補上一句。

A:

黃少天接收到指示後在其他人收還沒反應過來前已經迅速離開,江波波嚴重懷疑自己的要求對方究竟有沒有聽見,因此他忍不住伸長了脖子想看清吧台的狀況,而坐在他對面的王杰希卻挑起一邊的眉無聲問著仍舊站在桌邊的喻文州。

喻小老闆無辜地笑著並攤手想表示自己的清白,不過基本上他也知道這沒辦法起到什麼用處就是,最後還是莫可奈何地開了口,「我只是順著你們的話說罷了,總不是你和少天可以喊濤濤濤濤我就不行吧?」

濤濤濤濤......王杰希無語了一會兒,最終只白了對方一眼就算了。他看向對面還在引頸觀望的人,便乾脆的抄起桌上的電吹風起身,走到對方身後彎腰找到插座接上插頭後就扳開開關撥弄起那頭微濕的捲髮。

突如其來的電吹風聲音轟隆作響,那一頭的黃少天卻連眉毛都沒動一下,似乎早就認定必然會有這個聲音似的,手上動作流暢華麗。江波波在王杰希猛地起身時就嚇了一跳,而在對方為自己吹起頭髮後基本腦袋已經死機,完全無法進行思考。

 

感覺這裡有幾條路可以選:

(1)喻文州跟王杰希玩著心眼的談戀愛中

(2)江波波單戀黃少天,但是黃少天已經認定江波波跟王大眼有什麼

(3)無關江波波怎麼想,王大眼就是想追江波波,然後大眼跟喻文州是會互嗆的好友

(4)喻文州根本就在調戲&宣示主權ON江波波,喻王是情敵。【為自己點根蠟

 

 

 

於是太太們選邊站吧!

 

打TAG打得我都心虛了,權當賣個安利吧!喻江看的出來吧......


评论(16)
热度(12)
© 冷水澡。|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