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症候群

貢多拉小船搖過拱橋下

草綠窗簾褪色幾近泛白

陽光切不穿大樓的陰影

 

溫室的花草已不再歸屬

習慣致使踩空,從而止步迷途

呼吸細的不繾綣

知了嘈雜不過一夏

 

回歸堪堪擦過幸福的邊角

王不留行聽上去不如實際親切

這裡沒有會說謊的鏡子

該什麼樣是什麼樣

事實從來都是一種消耗

 

掃帚的飛行軌跡開始遲鈍

星星下墜,跌進眼裡

撐傘替代降落傘

磕磕絆絆撞入一片煙卷溫柔

 

見得微草成蔭,淺花迷人

閉上眼似乎又能,

再睡一夏。

 

 

                           ──《__症候群》

 

 

勉勉強強算是葉王的作品,這是我現代詩課的期中作業,寫得不怎麼樣,水平沒有。最後一段尤其不滿意,但就是想寫進來,倒和雙花沒什麼關係,從字面解讀就可以了。

 

寫這首詩特別想感謝春水煎茶太太,不過我實在沒敢at他,就打上葉王TAG,也許有緣就被發現了XDDD

之所以想謝謝春水煎茶太太是因為之前看了不曉得最後是不是定名為Free Falling的文章,正好那個時候也因為時事、生活以及全職裡的想法而情緒很down,看到那篇文章的時候心揪的不行,所以在寫詩的時候一面投射自己的想法也引了文章的一些意象進來。

期中週有和老師討論過作品,不過很可惜因為時間的關係並沒有得到很深入的見解,就不多說了。

 

提一點點內容。

開頭的貢多拉小船代表閒適安穩的日子,這是威尼斯的特色,距離大眼所在很遙遠,就是在說這樣的生活與他還有距離;窗簾泛白則是代表時間流逝,陰影就是造成症候群的原因,也是我想表達的東西。

通篇其實就是想說王杰希退役後的日子,故事概念和春水煎茶太太的文很相近,總的來說是王杰希不適應退役的變化,然後遇上葉修,被包容接受,之後想開繼續展開人生新的階段,這樣的一個內容。

我想表達的部分其實沒有佔很多份量,僅只有二三兩段,就是想要感嘆沒有永遠的巔峰,盛之後終究要衰。也算是間接和自己的一些經歷做點連結吧,覺得很難有什麼事情能恆久不變,縱使是感情也註定要分離,不禁思考起如此極力追求爭取是不是反而加深了痛苦。

 


评论(12)
热度(3)
© 冷水澡。|Powered by LOFTER